医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共建促健康 志愿服务暖人心——医药学院党总支举行义诊捐赠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党建共建促健康 志愿服务暖人心——医药学院党总支举行义诊捐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3-06 09:18:30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共同进步,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封市西湖办事处龙马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教育义诊”实践活动,为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并为居民进行诊疗和咨询服务。

医药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本次义诊活动,既有专业教师团队为广大市民开展义诊活动,又开设了医学基础、传统中医药、康复治疗三大专场内容,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健康需求。在义诊区,居民争先恐后地前来测血压并咨询健康问题,更多的居民对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慢性疾病的康复训练及急救知识产生极大兴趣,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询问。

志愿者们一方面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一方面利用自身特长和职业技能,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教育知识,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他们还为居民进行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科普,为居民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口罩的防护作用,与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耐心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提醒居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义诊现场居民们对医药学院党员志愿者的专业技术及暖心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义诊结束后,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奇代表学院向龙马社区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他表示,医药学院秉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等发展服务理念,多少年来长期参与各种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为社区带来防疫物资和相关义诊活动,是学院爱心活动的一次延续,医药学院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脚步不会停止。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