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药学院邀请健康管理专家朱春兰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医药学院邀请健康管理专家朱春兰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8 00:00:00  浏览:

为了促进我校医药健康专业群建设,增进师生对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现状的认识,同时为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5月27日下午,医药学院邀请中国知名健康管理专家、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朱春兰女士,为医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专兼职教师和健康管理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健康管理发展与前景》的专题讲座。原河南省医药学校校长左淑芬、医药学院院长韩宝来陪同出席。

朱春兰是中国知名食育食养专家,食养配餐开创者,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北京中康食养医学研究院院长,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北、上、广、深、河南、新疆等地区300多家幼儿园特聘食养配餐顾问。

朱春兰首先介绍了健康管理在我国兴起与发展的过程以及需求现状,随着慢性病发病率的提高、各类疾病的年轻化和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我国人民的健康管理理念达到了新的高度,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接着,她为大家讲述了健康管理的核心价值和就业前景,她指出, 健康管理的核心价值是个人及群体健康状况的改善,由此带来的是医疗费用的减少和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她从健康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对同学们将来的就业进行了指导。

最后,朱春兰针对夏季常见的身体不适为大家做了膳食营养调理的健康知识普及,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