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东校区期末考试试卷命题

发布者: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东校区期末考试试卷命题  时间:2016-05-16 00:00:00  浏览:

各院部: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命题工作于本周(第12周)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课程的确定

本学期考试课程具体参见附件一。

二、试卷安全与保密

1.请各院做好试卷题目的安全保密工作,试卷题目的电子版和(或)纸质版要集中存放,并由专人保管。

2.各命题人请勿将试卷内原题(包括A、B卷)以任何形式给予学生讲解或作为复习资料。

三、试卷命题要求

1.试卷命题应符合课程标准要求,既紧扣教材,又联系实际,既有广度和深度,又能如实反应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命题人应对学制、专业类型、考试内容、题型、题量、能力层次、难易程度等进行整体设计,按章节、教学目标、难易度等进行搭配。

2.试卷应按命题要求编制A、B卷(统称为一套试卷),并附有A、B卷标准答案。A、B卷试题题量、出题范围应相当,雷同率不能超过30%。A卷作为期末考试试卷使用,B卷既作为备用卷又作为补考卷使用。B卷的难度可适当降低但要适度。

3.三年制高职和“3+2”大专阶段试卷题量要求: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题量应不少于正反面4页(两张纸),大题题目数不少于五种且小题题目累积数不少于50道,题型根据课程特点可包括选择、判断、填空、名词解释、简答、问答、论述、计算、填表、绘图、机理、编程等。

4.三年制中专和“3+2”中专阶段试卷题量要求: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题量应保证正反面3页,大题题目数不少于五种且小题题目累积数不少于40道,题型根据课程特点可包括选择、判断、填空、名词解释、简答、问答、论述、计算、填表、绘图、机理、编程等。

5.试卷总分为100分,各大题、小题必须标明分值,分值累计应与总分相符。答案准确、全面,规范,评分标准、得分点设置明确合理,要标出分步分值。

四、试卷试做及审核

1.试卷应由二级学院院长指派教师或教研室试做,记录试作情况,根据试作情况,从试卷与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的符合程度、A、B卷重复率、题量、题型、分值分布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课程考核命题审批表》(见附件二)上填写试做信息。坚决杜绝题量过大或过小、过难或过易,出现错题等情况发生。

2.试卷试作,经教研室主任审查,并签署审查意见后,交课程所在学院(即任教班级所在学院)。

五、试卷格式

1.试卷格式、命名及答案一律使用学院统一规定的试卷模板(附件三、四)。试卷题头均为为“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东校区”,课程名称、适用专业年级均应填写规范。

2.请试卷命题人特别注意:试卷模板每一页最下方也要填写课程名称,以避免后期分卷时出现错误。

3.命题人请勿随意更改试卷格式及答案格式。

六、试卷的报送

1.所有试卷电子版以“课程名称+适应的专业班级+出卷人姓名”命名(如《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制剂专业15药剂1班张三.doc),各院部验收合格后以课程名称做文件夹于5月27日中午下班前(十三周星期五)交教务处,另同时报送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课程认定表(附件五)。

2.教务处将对试卷进行抽查,不合格者将退回相关院部,并按新的考核办法量化。

3.请各院认真组织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命题。各院负责人请做好监督、指导工作,保证命题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同时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避免出现试题泄露事件。

东校区教务处

2016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