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开封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芳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我院邀请开封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芳来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6 00:00:00  浏览:

为提高我院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对健康管理专业就业方向的认知度,增强学生们对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的信念和使命感,12月15日,医药学院邀请开封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刘芳在东校区教学楼503教室做关于“健康管理,朝阳产业”的专题讲座。医药学院院长韩宝来、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艳、健康管理教研室教师及健康管理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听取了讲座。

刘芳主任系开封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开封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质量管理分会理事、河南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委员,在我省健康管理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健康管理经验。

讲座伊始,刘主任就健康管理行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和前景分析,让学生们知道健康管理专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是朝阳产业,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同感。接着,刘主任详细讲述了健康管理四大基本步骤,介绍了健康管理中心的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框架,如医生组、护理组、外联组和微机组等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刘主任以生动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健康管理专业的工作内容,也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最后,刘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学生们分享了健康管理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应该从哪些方面去着手做好就业准备,让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健康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医院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深入了解健康管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提高我院学生健康管理专业能力,推动我院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做好就业准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