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工作

医药学院到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进行参观调研

发布者:医药学院到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进行参观调研  时间:2021-03-13 00:00:00  浏览:

医药学院到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进行参观调研

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12日,医药学院院长韩宝来、副院长刘佳、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培强、教务办主任李晓燕一行四人走访调研了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

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食育、食养、食疗的技术密集型企业,集食养研究、食养教育、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产品研发、健康学历教育于一体,该公司目前与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郑州伯恩幼儿园等全国近百家幼儿园合作,开展食育工作,推行食养配餐。同时该公司与郑州西亚斯学院校企合作联办有健康管理、营养配餐专业本专科学生。校企双方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邀请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兰女士到我校,为医药学院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的讲座。

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创建于2001年,2010年被评为首批“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2011年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立为河南省唯一的“健康管理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旗舰单位”。在首次复旦版学科《中国医院排行榜》中,位居全国排名第19位,华中第3位,河南省第1位。

在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赵小娟护士长的带领下,韩宝来一行参观了健康管理科的各个部门,并和健康管理科科主任、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李永丽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医院健康管理科的成立,并由健康管理中心到健康管理科的转变,对于健康管理专业的定位及健康管理学科和专业人才培养意见。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走访,使我们了解了企业、医院对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技能要求,为我校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