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简介  时间:2021-03-01 00:00:00  浏览: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市场营销观念以及医学、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和管理学、营销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药事管理法律法规、具备市场调研、药品购销、医药物流储运、公关策划、商务谈判、药学服务、药店经营管理、药品网络营销及药品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医药生产企业、医药经营企业、医药物流储运企业从事市场调查、业务主办、策划、客户档案管理、信息反馈管理和市场监察等工作;在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从事药品零售服务与管理工作,以及在医药生产企业、医药经营批发企业、医药物流储运企业从事药品推广与配送、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业方向:

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药品零售服务与管理岗位:从事药房及药店各种医药商品销售及药学服务的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医药经营企业、医药物流储运企业药品推广与配送岗位:从事医药商品的推广、采购、保管与养护、供应工作。

医药物流储运企业药品储运管理岗位:从事药品仓储、运输、保养等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岗位:从事医药商品生产和经营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市场调研岗位:从事医药商品市场调研以及营销方案的策划、制定和实施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市场公共关系工作岗位:从事医药企业形象设计、公共关系活动的策划、实施工作;

医药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网络销售岗位:从事医药商品网上营销、网上客户服务、以及网上广告、网上调查等工作。

主干课程:医药企业管理、医药市场营销基础、药品营销岗位技能、医药物流管理、医药企业商务谈判、医药企业公共关系、医药企业会计基础、医药电子商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商务礼仪、中医药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解剖生理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营养保健、中药商品学、药品储存与养护、药事管理与法规等。

师资队伍: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4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国家优秀教师1人,高级经济师1人,会计师7人,任课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业务能力突出。

实验实训:

本专业拥有模拟药店和药品营销等多个综合实训场,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能够进行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多门专业课程的模拟实训。

校外实习基地有河南省药材公司、北京悦康源通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郑州药店有限公司、郑州大参林、河南张仲景大药房、河南九州通、开封百氏康等几十余家医药经营与物流企业供本专业实习生实践学习。

学生的就业及继续学习: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为支持、商学交替为主线、双证并举育英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质量优良,社会评价极高,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招聘会上本专业学生供不应求,而且多年来一直如此,是我校就业最好的专业之一。许多毕业生成为省内外医药行业的企业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的各级官员和生产经营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选择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历,学校鼓励和大力支持学生通过“专升本”、成人高招等渠道,考入本科院校进一步深造。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