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医药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医药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1-10 16:10:07  浏览:

诗雨,女,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为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决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

2022年1月5日初雪过后,郑州市疫情势头起来。郑州市发布紧急通告,要求全民核酸。新密市超化镇申沟村村委迅速召开村委会并组织全员核酸,与此同时,召集志愿者。她得到消息后立马参加。2022年1月5日晚上,连夜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并且于晚上900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到凌晨12:00结束。并且于1月6日早上8:00到中午12:00继续进行。完成郑州市第一轮核酸检测。

她于每天早上6点到达检测点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穿戴好防护服与医护人员共同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扫码上传信息实名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图片

她每天早晨6:00到达检测点开始穿上防护服准备一天的工作,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并进行核酸检测,在恶劣的天气,加上零下的气温,即便穿上防护服手脚冰冷也不离开工作岗位,在学校的半年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必须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应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材的正确之路。”

医药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