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5-10 16:57:42  浏览:

    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医药学院党总支的安排,510日下午,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韩宝来教授结合学院实际,先讲了一堂《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党课。

韩宝来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讲话精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讲话表明对全民健康的关心与牵挂,健康中国,国之大者。

同时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按照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等重点内容, 把我们学院的健康专业和人才培养,融入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上来,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改善健康公平贡献力量。

随后又从生物医药、Chat GPT以及AI对人类健康的挑战与机遇做了简要展望。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健康知识学习,我们增强了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理念,提高了自我保健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工作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