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党委委员陈君丽为医药学院师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一)

发布者:主题教育进行时|| 党委委员陈君丽为医药学院师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一)  时间:2023-05-12 17:09:00  浏览:

2023年5月12日下午,医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君丽以“踔厉奋发绘蓝图 凝心聚力勇前行”为题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陈君丽围绕“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推进职业教育绘蓝图、笃行不怠的前行定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深入阐释了职业院校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她强调,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要把发展职业教育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部署,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指明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提出了职业院校办学的根本要求。

最后,陈君丽从坚定信仰到树立信心,从为人修身到求学择业,从身心健康到创新奋斗进行讲解,并对青年学生寄予期望,要求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走出会场,大家肩负使命,豪情满怀,并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实践大检验,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好应院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