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精准“把脉”施策,筑牢安全防线 ——医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精准“把脉”施策,筑牢安全防线 ——医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11-08 16:28:3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医药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保氛围,防范和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医药学院2022年11月8日,由医药学院院长李明奇带队,对医药学院分管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安全疏散通道和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检查组深入各实验室,对实验场所的环境与卫生,消防、通风等安全设施,用水用电基础安全,化学品存放、废弃物处置,机械、电气安全等项目进行逐一核查,并重点查看了危化品暂存点、危废暂存点和气瓶室的安全管理状况。检查结果表明,我实验室安全状况整体向好,但也存在安全信息牌不完善、警示标志不醒目、插线板老化、地板凸起、墙皮脱落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改进建议。

李明奇院长在检查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增强我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李明奇院长做出明确指示和要求,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是对我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的一次精准“把脉”,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指明了方向,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