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医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发放中药方剂 助力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医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发放中药方剂 助力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3 00:00:00  浏览:

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的精神,根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的预防处方,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近日,医药学院党总支结合河南卫健委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等方案,并结合本省气候及校园环境等特点,精选地道药材,为师生熬制防疫预防汤药,并制作防瘟香囊。

为了能熬出大量的中药,医药学院党总支志愿者与后勤服务中心同志们一起,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马不停蹄熬制中药,全力以赴完成煎药任务。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史载多次与瘟疫对抗,总结出许多治疗瘟疫的方法。佩戴“防感”香囊,未病先防,简便廉效。饮用“驱瘟”汤剂,祛邪扶正。用艾叶烟熏抑制病毒传染,以防止物体表面消毒时对空气的不足,有效控制病毒传播,在一定程度抑制病毒等。为全校师生开展中医药预防服务,也是医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为群众做实事工作的具体举措。

据悉,医药学院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提供防疫宣传、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免费中药方剂。“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挑重担。”党总支书记李明奇表示。

暖暖的中药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暖心的行动让这个冬天更加有温度。医药学院党总支今后将继续坚守使命,护佑师生健康,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作者:崔璀通讯员:崔璀审核:李明奇)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