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发布者: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时间:2023-05-16 15:03:20  浏览:

自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以来,医药学院接连开展了技能展示、文化传承、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职业教育成果,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一、走进中医药馆,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中医药文化作为传统国粹,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金钥匙。由医药学院中医药博物馆宣传队分批为同学们讲解中药和河南传统医药文化等,引导大家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表示,不仅学到了形象的中医药知识,还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知识水平,也对中医药文化做了一次大力宣传,有效促进中医药文化科普与职业教育素质拓展的共融共通。

二、技能大赛展示为职业教育活动添彩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教活动周期间,医药学院中药竞赛班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获得者郭金琳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传统中药调剂文化实践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中药文化,在浓郁的中医文化氛围中拓宽学生的视野,实现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的目标。

三、识中药做香囊、弘扬中医药文化

医药学院“杏林本草”团队根据多年丰富活动经验遴选了的具有代表性两项活动“中药贴画”和“中药香囊”制作体验活动,学生利用中药材制作植物标本及以及制作具有防疫、驱蚊、安神的中药香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现场体验DIY中药香囊和精美标本制作过程,共同进行技艺切磋、知识交流沟通,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四、药膳绿豆糕、艾叶薄荷膏带你体验“中医味儿”

医药学院聚善缘社团以立夏为主题展出了艾草薄荷膏、药膳绿豆糕以及酸梅汤三个互动体验项目。“精诚于人,精心于药”,展现了医药学院人术德双修,以博大的情怀和精湛的技艺服务社会,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人类生命健康造福。

医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充分的展示了我院近来的职教成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更好展现医药人风采。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