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医药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特色活动(之一)

发布者:医药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特色活动(之一)  时间:2023-10-31 20:01:26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月31日下午,医药学院开展了致命性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苏玲主讲,医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苏玲老师介绍了能导致自杀或者伤人的心理危机是致命性心理危机。这种心理危机可以进行早期的预防,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汇报、早评估、早反馈。平时的辅导员工作中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量表的普查和筛查。通过心理健康信息员观察到某同学心理异常情况进行及时报告,辅导员进行专业的心理危机评估并及时反馈给家长等密切相关人员,把致命性心理危机处理在萌芽状态。这就要求辅导员们在学生心理问题上一定要提高思想意识,具备一定的致命性心理危机筛查能力,要掌握正常与异常心理的三个原则:一是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统一原则;二是心理活动的内在协调性原则;三是人格的相对稳定性原则。熟悉常见自杀线索、自杀常用量表评估、自杀和伤人的筛查途径。

活动结束后,参加分享会的辅导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致命性心理危机的行为表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进行心理筛查时也有了科学的理论支持,对今后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有了底气和信心。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