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三期“医药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我校第三期“医药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4 10:09:39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更好地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123日,时值我校承办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之际,医药学院在开封校区南院五楼报告厅举办“医药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教授蔡翠芳应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刘效平、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咏梅、院长李明奇,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吕玮等出席本次活动,医药相关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赵扬主持。

蔡翠芳以“担本草守正创新使命 育时代修德济世新人”为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她从个人成长发展和教学行政两方面入手,结合自己从事中药教育事业近40年的经历,从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培养团队、专业建设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为医药教育事业孜孜以求的感人故事。

蔡翠芳提出作为教师,要不断思考、探索、进步,要爱岗敬业、提升素养,服务产业,为医药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要踏实肯干、热爱职业、热爱学校,要有执着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才能超越自我;要谨记担当一代代中药人职教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整场讲座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听完报告,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立足本职岗位,深耕细作,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为医药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