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生管理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医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医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08 00:00:0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12月7日下午,医药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梁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李明奇书记首先就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讲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二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工作中创新思维、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注重人文关怀;四是要团结协作,全院上下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五是要进宿舍、进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情况;六是要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接着,李明奇书记就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队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要对学生有爱心,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辅导员的相关政策、掌握辅导员对学生的相关要求,提高知识水平,对不的同学生,要分层教育和管理,有爱心、用真心;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掌握学生动态信息,消除安全隐患;五是要注重学生思想引导,讲正能量的话、讲对学生有意义的话;六是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与学生沟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个学生都有事干,让每个学生都有获得感、自尊感,体现自我价值;七是要切实抓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加强体育活动和劳动教育。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