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医药学院关于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医药学院关于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6-17 00:00:00  浏览:

医药学院关于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8、2019各班级: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教育部定于2020 年 6 月至 11 月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我院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比赛赛制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不含萌芽赛道)。

三、比赛流程

1.参赛报名(2020 年 6 月)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 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6月11日,截止时间等学校通知(预计6月下旬)。参赛团队可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2.学院选拔

在网站报名后,各班级须于6月21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作品发给李天泽老师,学院评审小组于6月22日对申报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行评审、排序、推荐,公布排序名单,最终选出优秀项目参加校赛。医药学院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项目若干。已经在校外获奖的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不再推荐。

作品以指导教师为单位统一报送,报送材料包括创业计划书电子版一份、路演PPT电子稿一份,请自行保留底稿。3分钟路演PPT项目视频介绍。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领域生产加工、维护、服务;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

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

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家政服

务、养老服务、食品安全、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健康服务、交通、社区服务等。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参赛对象

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2019级全体学生。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 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年5月31 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企业法人代表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 轮次以上。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

4.师生共创组。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且教师所占权重比例大于学生的项目参加师生共创组进行比赛。

学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班级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4-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指导教师1名。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每个团队需提供材料包括创业计划书电子版、纸质版、PPT电子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参赛准备工作,按照大赛评审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参赛申报材料,充分做好项目校级决赛准备。

医药学院

2020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