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医药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医药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2-28 00:00:00  浏览:

医药学院各班级:

根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举行本次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聚创一堂 筑梦应院

二、参赛对象

医药学院全体学生

三、大赛时间

2021年3月中旬

四、参赛方式

参赛项目以创业团队形式参加竞赛。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名学生,可以跨学院组队。参赛团队原则上以项目负责人所在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每个参赛团队有1-2名指导老师对创业计划作实质性指导。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项目需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创业项目投资预算编制合理,应体现可操作性、超前性、新颖性。

3.参赛作品要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评审规则》(见附表)

六、比赛安排及奖项设置

1.各班级至少推荐2个项目参加比赛,各班级于3月19日前将项目报至学院。学院将对所有资料完备的项目进行初步筛选,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反馈,确定进入学院比赛的项目。

2.学院于3月25日对通过初审的项目进行比赛,并确定2个作品入围校级比赛项目。

3.比赛设优秀团队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七、比赛相关要求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因资料不全或超过报送期限者将不能获得参赛资格,参赛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还(实物、模型除外,参赛者请自行备份),学院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宣传。

医药学院

2021年2月28日

附:

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评审规则

评审要点

评审内容

分数

创新性

鼓励原始创意、创造;鼓励面向培养“大国工匠”与能工巧匠的创意与创新;项目体现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工学一体模式创新;鼓励面向职业和岗位的创意及创新,侧重于加工工艺创新、实用技术创新、产品(技术)改良、应用性优化、民生类创意等。

40

团队情况

团队成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创新思想、价值观念、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项目拟成立公司的组织构架、股权结构与人员配置安排合理。创业顾问、潜在投资人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外部资源的使用计划和有关情况。

30

商业性

商业模式设计完整、可行,项目盈利能力推导过程合理。在商业机会识别与利用、竞争与合作、技术基础、产品或服务设计、资金及人员需求、现行法律法规限制等方面具有可行性。行业调查研究深入详实,项目市场、技术等调查工作形成一手资料,强调调查和实际操作检验。

20

社会效益

项目发展战略和规模扩张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预判项目可能带动社会就业的能力。

10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