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

【就业指导】面试时,你为什么被拒了?

发布者:【就业指导】面试时,你为什么被拒了?  时间:2022-11-02 12:48:23  浏览:

穿着花里胡哨



  既然是面试,那么当然要穿得端正些,千万不要为了吸引眼球,而把头发染得亮晶晶的,也不要留着络腮胡子就去公司了,不是非得穿职业装去面试,但至少不要搞个非主流。


迟到


  迟到,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却可以看出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是重视还是很随便。所以如果你决定了去那个公司面试,那么就拿出你认真的态度,不要迟到。


眼神飘忽不定


  在面试时,有的人可能因为害怕或者不好意思而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面试周围的环境上,以求得到心灵的冷静,但是其眼神的到处乱逛,会让HR觉得你不够自信,说话不诚实等。所以在面试时,关注对方的眼睛与鼻梁之间的区域,既可以让HR觉得你真诚,也不会让你感觉直视其眼睛的尴尬,但也不要一直死死盯着。


答非所问


  在面试时,你是否会因为HR问了你一个不知道如何回答的问题而乱说一气呢?你是否有过害怕回答错误而说一大片却最后不知道自己到底回答了什么的情况呢?如果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请在回答问题前想清楚了再说,如果不是HR想要的回答,那么即使你说得再多也是无用功。


骄傲自大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为人处世之道,谦虚的人让心生好感,而骄傲自大的人则让人鄙视弃之,这对于要面试的亲们是很受用的。如果不想被HR鄙视掉,那么还是保持谦逊的态度吧,即使你真得有实力也不要过于自大的表现出来。


懒惰


  面试时,怎么会扯到你的懒惰呢?你是否会不明白,认为小编在胡诌呢,其实懒惰之于面试,是一种注重细节的表现。简单的来说,就是在面试时勤快些。比如你在公司看到凳子上脏了,旁边有抹布,那么你就赶紧去擦干净它吧。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态度,如果你做了,老板可能就因此很赏识里也说不定呢。


保持沉默


  虽然沉默是金,但是在面试时,如果你一直沉默,那么HR就无法知晓你的想法,也就无法判断你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所以多向HR问些问题,有关公司发展,有关岗位的具体内容等等。你了解公司的过程也是HR了解你的过程,所以不要再保持沉默了。


尽说前任雇主的坏话


  这个世界没有人喜欢听到别人背后说坏话,即使不是自己,但也说明这个人的人品可能有问题,而在可能是你未来雇主的人面前说你的前任雇主怎么怎么的不好,那真是愚蠢到家了。最好的选择是不要说前任雇主的坏话,谈及为什么离职,最好从自身找原因。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你准备充分,在面试时注意到了上面几点,那么你面试成功的几率也就大了不少,那么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也会更平坦,所以亲们时刻准备吧。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