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工作

医药学院召开华夏医药健康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医药学院召开华夏医药健康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3-07-29 13:53:36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探索机制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科学合理地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20237月28日,我院在东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华夏医药健康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会议由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院长李明奇主持,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教分会副会长华夏健康集团副总裁朱庆凯带领华夏集团企业专家,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职教分会秘书长耿广平带领职教分会部分成员单位药学与中药学专家,长沙湘麓医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长贺树华,河南百氏康医药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许彦青,人力资源部经理于珊珊,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中药系主任蔡翠芬教授团队,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主任袁国卿教授团队,河南大学药学院教授蒲晓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院长张晓霞,开封大学医学部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志伟团队,安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医药学院教研科科长蔡翔等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药学及中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研讨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药学和中药学两个专业的教学负责人分别与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出席本次会议的相关企业、职业院校等专家领导均从不同角度及自身感受,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成绩评定及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论证指导。华夏健康集团副总裁朱庆凯指出,在信息化与数据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与时俱进,贴近社会实际,能应对社会的快速发展与转变,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山西药科职业技术学院蔡翠芬教授对此次华夏医药健康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和理念,表示高度的赞赏与肯定。同时她还特别强调,要注重运用多种模式培养学生,积极开展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促进学生全方位素质能力的提升,培养新型人才,使学生能够与企业行业无缝对接。与会专家都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李明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感谢专家不远千里来参加此次会议,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对医药学院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医药学院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改进和完善华夏医药健康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更多爱党爱国,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用人单位喜欢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力争做到学科跟着产业走,专业围着需求转,推动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推动河南省医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