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传统文化展演项目中医传统技能赛项第二名

发布者:喜报!我校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传统文化展演项目中医传统技能赛项第二名  时间:2022-09-21 12:07:07  浏览:

2022年9月2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公布了首届世届技能大赛拟获奖名单。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2001班学生聂影、王嘉怡与河南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Nazeer Hussain Khan组队,在徐磊等老师指导下,参赛作品“耳穴压豆治疗失眠”代表河南省参赛,在18支参赛队中,获得传统文化展演类项目中医传统技能赛项第二名,荣获优胜奖。这是我校继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后,中医药类专业在世界级技能大赛赛场上荣获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本次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同期举行,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家单位共同主办,在天津、江西设立两个赛区,共设15个竞赛类赛项和8个展演类赛项,共产生15枚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56枚优胜奖牌,合计101个奖项。本次世校赛各参赛队采用中外“手拉手”组队方式,共有来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近300所学校、1000多位选手参赛,成为目前参赛国家数量最多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技能大赛工作的成果。校领导多次深入训练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协调各部门为参赛队伍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参赛项目提供实训、排练和录制场地,沟通交流留学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各种困难。来自医药学院的徐磊老师精心备赛辅导,细心耐心地对学生进行指导训练,我院参赛选手聂影、王嘉怡和河南大学留学生Nazeer Hussain Khan三人历经三个月的训练,充分发挥出怕困难、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根据评分准则抠细节,练动作,记下各个穴位的位置和作用,在团队邓戈、吴妍、丁方、李东等老师的协助下反复打磨项目作品,不断更改动作及语言,提高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医药类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中深厚的专业积淀和实力水平。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针,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继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提高国际化专业建设水平,助力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中医药传承创新,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文化,为世界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李禄辉  徐磊    审核:李明奇   来源:医药学院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