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 正文

医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发布者:医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时间:2022-10-12 08:06:36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全国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储备人才,医药学院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开展了“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本次比赛共有112名同学报名,主要包括2021级学生和2022级新入学的同学。比赛方式为:2021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识别出中药饮片并写出主要功效,2022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默写出20味中药的功效通过激烈的角逐,2021级中药专业2106班郭金琳同学获得满分,在2021级学生中位列第一。2022级中药专业2205班张宇博以96.5分在2022级新生中位列第一。


图1 医药学院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药功效默写现场

图2 医药学院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饮片识别现场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中药学专业学生的扎实理论功底,高超的专业技能,让我们看到高职中药学专业中的能工巧匠,他们立足本职、苦练技能、钻研技术,为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