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药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简报(10.19)

发布者:医药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简报(10.19)  时间:2021-10-19 00:00:00  浏览:

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统一安排,10月19日下午,医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奇主持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的内容是:1.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3.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4.视频资料《党史中的清廉故事》。

9月7日,河南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

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通过观看专题片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清廉之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干部保健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