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学院活动

首页 > 学院活动 > 正文

医药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特色活动(之二)

发布者:医药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分享特色活动(之二)  时间:2023-11-22 13:55:39  浏览:

为持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辅导员心理危机应对能力,1121日下午,医药学院开展了致命性心理危机现场干预措施专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苏玲主讲,医药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次活动中,苏玲老师介绍了辅导员应对学生致命性心理危机行为的现场干预措施。她组织大家对案例进行情景模拟,之后对情景中辅导员的应对方法进行评析,进而引发在座辅导员对致命性心理危机现场干预措施的深入思考,并进行激烈的讨论。随后苏玲老师介绍了应对这类问题科学合理的方法:一是通过姓名、身份等与对方建立关系;二是做好倾听,用好共情;三是从对话中找到对方的希望给予他能量;四是发现问题寻找社会支持系统;五是寻找需求改变认知,联系紧急救援人员等等。苏玲老师强调,遇到问题一定不能慌,要给对方可依赖、可信任的感觉,平时的辅导员工作中虽然很少面对极端致命性心理危机事件,一旦发生便是重大事故,因此辅导员应注重提升自己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储备相关知识,在危机来临才能有效面对。

活动结束后,参加分享会的辅导员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对致命性心理危机的现场干预措施有了系统的了解,为今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