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药学专业招生介绍

发布者:中药学专业招生介绍  时间:2016-06-29 00:00:00  浏览:

一、专业名称

中药学专业

二、招生对象与学制学历

1.三年制中专:初中毕业或相当于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高中或相当于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招生代码:016

2.五年一贯制大专:参加2016年中招考试并达到分数线的初中毕业生。招生代码:016

3.三年制大专:参加2016年高考并达到分数线的高中毕业生。 或参加我院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招生代码:6266(文理兼收)

三、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传承中医药文化和技能,与我国中药行业的现代化建设及国内外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掌握中药专业所必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中药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生产、用药指导、中药保管、中药商品购销与服务等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可以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等领域从事中药饮片购销、中药饮片调配、中药生产、中成药配方、临方制剂配制、中药鉴定、药品经营与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专业主干课程

中药专业主干课程体系结构表

类型

序号

相关课程

备注

专业基础课程

1

中医基础

根据实际情况,部分课程可在企业完成

2

中药基础

3

中药检测基础化学

4

药品销售与服务

5

中成药应用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

6

中药鉴定技术

7

中药炮制技术

8

中药制剂技术

9

中药检测技术

10

中药调剂技术

技能训练课程

11

中药制剂生产岗位综合实训

在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及企业内完成

12

中药炮制岗位综合实训

13

中药调剂岗位综合实训

14

中药购销岗位综合实训

15

顶岗实习

五、毕业生就业走向

(一)直接就业

1、在中药生产企业工作:从事生产技术人员、QA人员、QC人员、中成药销售业务员、中药材采购、中药验收员、中药库房管理员等岗位工作。

2、在中药经营流通企业工作:从事中药批发企业的中成药销售业务员、中药采购员、中药验收员、中药库房管理员等岗位工作;在

各类药店从事中药调剂员、中成药营业员等岗位工作。

3、在各级医疗单位的药剂科从事中药饮片调配、中成药处方调配、药学服务与用药指导、中药验收与保管等岗位工作。

(二)升学深造

1、毕业生可以选择进入本科院校进行进一步学习深造,成绩合格后可以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进入本科院校深造的途径主要有三条:专升本对口升学、自考升本、成考专升本。

我院专升本对口升学考试,98%以上人都能顺利通过升入二本及以上本科院校学习深造。

2、可参加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考试,继续本科以上更高层次的教育学习机会,提高学历层次,对应的专业有中药学、中药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分析、中药药理、中药鉴定等专业。

(三)其他途径

毕业生可以自主创业、参军入伍、考取公务员或选调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

本专业全体师生、全体校友热枕欢迎各位高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本专业,加盟我们学院学习深造!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