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医药经营与管理专业招生介绍

发布者:医药经营与管理专业招生介绍  时间:2016-06-29 00:00:00  浏览:

本专业始建于1981年,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骨干专业之一,2004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骨干专业,2016年成为教育部国家级示范专业。

一、招生类型

本专业为高职高专统招一批,文理兼收

二、毕业生就业方向

1、继续深造,毕业后专升本进入经营管理类本科院校学习;

2、就业。有三个方向:(1)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成为国家公务员;(2)进入医药经营企业、生产企业成为经营管理干部;(3)参加医院等卫生系统事业单位考试,进入医院工作。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为支持、商学交替为主线、双证并举育英才”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质量优良,社会评价极高,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招聘会上常常是七八个岗位争抢一名毕业生,而且多年来一直如此,是就业最好的专业。本专业主要为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医药经营企业、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培养医药商品的管理、营销、储存、养护等方面的实用型人才。

三、优秀毕业生

35年来,本专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建防,本专业855班毕业生,现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副厅级;

赵翼,本专业843班毕业生,现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正县级;

张树仁,本专业813班毕业生,原任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现任商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正县级……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县局副局长以上干部,有数百人毕业于本专业。

冯朝岭,本专业813班毕业生,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河南省医药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三甲级医院一家,控股参股十余家医药工商企业,集团年销售额数十亿元。以其为代表的毕业于本专业的企业家有数百人,另有数千人成为各级各类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

本专业是河南省医药行业知名度最高,成才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个专事医药经营与管理的特色专业。校友资源是一个人成才成功的重要资源,在这方面本专业在河南乃至全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四、专业师资及实训条件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法先进,拥有双高级副教授一名,副教授4名,博士一名,任课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近年来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三等奖多项。出版专著一部,主编参编教材十余种。

本专业拥有“模拟药店综合实训场”和“医药管理与营销综合实训场”两个,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能够模拟进行门店经营、药品调剂、药品储存与养护、医药市场营销、医药电子商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药连锁经营与管理、商务谈判、模拟公司运营等课程的实训。为推动“做中教、做中学、实践中学理论、教学做一体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外实习基地有北京悦康源通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郑州药店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医药公司供实习生实践学习。

五、主干课程

开设课程主要有:药品营销岗位技能、医药电子商务、会计实务、医药财会、医药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医学基础、中药商品学、药膳、营养调理——保健、临床医学基础、医药商品学、药品储存养护、药事法规、实用药品GSP基础、公共关系、计算机应用技术、商务礼仪、商务谈判等课程。

本专业全体师生、全体校友热枕欢迎各位高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本专业,加盟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药学院